苏瑾颜

喜欢你。

【齐衡×申氏】试问卷帘人11.尘埃渐起

小哥哥手里的蛋糕:

今天时间有限更的不多,知否结局,突然怅然所失,接下来没有新鲜小公爷和申氏的糖的日子该怎么过呢。。。。。。


次日一早,齐衡不仅没有贪睡,反而神清气爽的早醒了半个时辰,许是因为昨晚出了些汗,酒劲也小,头并不痛,他还未睁眼,便感觉怀里柔柔的一团,紧挨着他,睡得香甜。


齐衡缓缓睁眼,低眉看着怀里的人儿,小脸上还带着三分泪痕,露出的肩膀上都是些青紫或红色的印子,显的可怜的紧。


齐衡回忆起昨晚的事情来,恨不得到祠堂自去领罚,这是做了什么混账事来!


他轻轻放开申春,将衣裳大概穿好,微红着脸叫知画端些温水和化瘀的药膏来。


“主君,要不,还是我来照顾大娘子吧。”


齐衡摇摇头,“她面子薄,若是让你见了一定害羞的紧,将东西给我吧。”


知画训练得当,昨晚听到动静就都准备妥当了,连申春和齐衡的换洗衣裳都一并备了齐全,然后悄悄退了出去。


齐衡将碳盆端的近些,然后轻轻揭开了申春的被子,用帕子小心擦拭着她身上的印子和污浊,又用药膏涂上。


光天化日不比夜里灯火朦胧,齐衡看着申春雨打梨花般的柔弱样子只觉得气血上涌,心里就默默背诵着论语,本背着譬如北辰,一个忽闪却变成了顾盼流波,只得加紧了速度做好,又给她盖好被子悄悄退了出去。


早晨天气还很凉,齐衡从自己的院子走到父亲母亲的院子有一些路程,带着湿气的微风拂在他脸上,冰凉的触感让人清醒了不少,齐衡心里有些莫名的雀跃,连嘴角都不自觉弯了几分,身上的衫子是申春新做的,才拿出来穿上,柔软的布料泛着暖和,连带着暖和到他心里。


齐衡整整衣裳,挑帘进了屋子,母亲已然端坐好喝着茶了。


“母亲。”


“怎么今日你一个人来了,我的媳妇呢。”


“她,她昨晚做针线太累了,我见她还没起,就没叫她,替她向母亲问安了。”


郡主打量了一下齐衡微红的薄面,笑了一声,“哼,我那媳妇最是规矩的人,现在还没醒怕是被你折腾惨了。要是闲下来就多去陪陪她,一天到晚也不着家,比官家都要忙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大相公呢。”


齐衡一听母亲话音便知道母亲早就心知肚明,脸上更是羞臊一片,忙匆匆离开了院子回主屋换上官袍准备上朝。


申春虽身子疲累,但还心里记挂着齐衡早上穿衣洗漱,勉强睁开眼,便瞧见齐衡正在自己换衣裳整理官帽。


“唔,什么时辰了。”


“放心,你,你再睡会儿,我已经和母亲告假,娘子今日不用去问安了。”


申春脸上一红,悄悄掀开被子,只见身上痕迹一片,腰也酸痛的不行,羞的说不出话来,只紧紧躲在被子里,不敢看向齐衡。


齐衡收拾好衣冠,坐到床前,却也不好意思去看申春,只帮她掖掖被子,柔声说到,“昨天,昨天我吃醉了酒,实在太过鲁莽了,这厢给娘子赔不是,我,我下次再不会了。”


申春躲在被子里脸色更红,也不答他,只催促着“官人快些准备上朝吧,别误了时辰。”


齐衡忙站起身,答应着,有些慌张的往外走,临走到门口,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结果帽翅打到了门上,弹歪了齐衡的帽子,齐衡忍不住哼了一声,引得申春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,看齐衡狼狈的开门出去,引得她笑出了声。


自这事之后,齐衡到和申春亲近了许多,虽还是常常面红耳赤,两下含羞,却流转了起情愫来。


夜半无人,齐衡也常披衣而起,看着月上中天,庭院宁静,忍不住问问自己的心意到底是如何,他总觉得自己还欠着六妹妹一桩情谊,怕她日子过得不好,怨自己没能说到做到耽误了她令谋佳婿。而到底还有几分珍爱?他自己也说不清,年少的事情也变的模糊了,多年的磨砺波澜让人早明白了人世间的阴晴圆缺,只自己还未看清了,故还放不下。


过了几日,申春便收到了帖子,是明兰新并了府,邀了京城的夫人们前去吃酒席,申春将手里的帖子放在案上,心里有些叹息,上一世,她便借着这次酒席找明兰的不痛快,让她误会了去,然而却并没有挽回那郎君的心,这次还要这么做?


申春摩挲着手上的镯子,是前日齐衡送给她的,翠绿剔透,显的她更是肤白似雪。


申春一狠心将镯子褪下来,放在了请帖上,还是要做,若是这次,还是没能斩段了这段旧缘,她也不必再留在这里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